6月16日至18日,省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党员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是在即将进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实基础、全面发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对标对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培训班要求,牢牢把握“十五五”时期特别是今年信访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两个专项”等重点任务落实见效,下大力气研究破解信访工作法治化难题,着力纠正“四应四不”问题,进一步打通信访法治化“路线图”,加大履行“三项建议”职责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社会安定。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期间,主要集中观看中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录播课程,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各支部均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