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0:13 来源: 福建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11月1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与会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在重大历史关头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职能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我省信访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扎实做好局机关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16日,省信访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展现信访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