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省信访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4 来源:福建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锤炼政治品格,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信访工作职责使命,6月29日下午,省信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会。此次活动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经典诵唱会”、“邮储银行杯”羽毛球联谊赛等,都是省信访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也是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系列活动。

  省信访局以党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信访局各组织1支参赛队伍,共计20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部分包括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加赛环节和竞答环节,决赛部分包括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和加赛环节。比赛中,队员们互相配合、沉着冷静,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积极应答、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高度的团队默契。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引发共鸣,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台上紧张刺激,台下也欢乐多多,抢答环节穿插现场观众的互动竞答,回答正确的观众均得到精美纪念品一份。裁判们进行了现场评分,并对一些党史知识进行延伸解读。

  经过激烈角逐,漳州信访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三明信访局代表队、莆田信访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厦门信访局代表队、平潭信访局代表队、省信访局宣教中心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无论是台上满怀激情、斗志昂扬的选手,还是台下热情鼓掌、激情呼应的听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全省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的阶段性检阅,也是对党史知识学习的大盘点,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要继续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履职为民的真情,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比赛结束后,省信访局领导为党史知识竞赛获奖队伍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对全省信访系统岗位大练兵争创“六个十佳”代表以及2020年度省信访局“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表彰。 

  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和各位在家局领导参加活动并颁奖,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廖小华莅临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