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3-08-14 08:46 来源: 福建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8月2日,省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总结经验做法,开展案例剖析,加强学习互鉴。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吴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林岩峰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结合各自开展的调研活动,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信访治理能力的研究”等调研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达到了预期目标。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信访局的调研工作,并对调研成果的转化、典型案例的剖析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要增加政治自觉,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理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和科学方法,立足实践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做到“研有所获”。要抓实成果转化,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细化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工作办法,推动落地见效。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梳理好成果好案例,及时加强建章立制,打造出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亮点品牌。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强化跟踪问效、强化正风促干、强化能力建设,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让高质量调查成果成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