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市长张永宁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4-02-29 16:00 来源: 闽东日报 阅读:{{pvCount}}

| | |

  2月20日,宁德市市长张永宁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副市长刘笃凡参加接访。

  接访中,就群众反映的小区地面和外墙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小区电动车停车区域充电防护设施不完善、宁德火车站缺少电动扶梯影响群众出行等问题,张永宁详细了解情况,与市区有关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张永宁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蕉城、东侨和有关部门要“小题大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限期修复小区地面和外墙裂缝,抓紧解决地面电动车遮雨棚搭建问题,尽快启动火车站电动扶梯、直梯施工建设,以实际行动保障好群众的权益,不断增强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永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调查研究,梳理症结所在,做到精准施策,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萌芽。要举一反三,聚焦民生薄弱环节和信访反映突出问题,逐一排查历史欠账,进行集中整治,以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