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4-03-01 15:59 来源: 厦门信访 阅读:{{pvCount}}

| | |

  2月20日,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认真倾听了群众反映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村庄排水系统改造、房屋产权证办理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建议,逐项研究解决方案,要求相关区和部门紧抓快办、跟踪落实,用心用情解决,同时举一反三、着眼长远,推动破解共性问题。

  黄文辉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依法依规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加强调查研究,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社会力量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