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家庭教育 构建良好亲子关系——省信访局开展家庭教育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9 16:09 来源: 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局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关系和谐,2023年12月13日,省信访局机关工会、妇委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会委员、福州二十中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福州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组成员朱林老师,开展家庭教育辅导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在家庭教育中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为主题,生动列举了多种亲子沟通场景,指导家长面对不同年龄的孩子应当如何有效沟通,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并以此涵养新时代的优良家风。

  此次讲座对省信访局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宣传,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文化,推进建设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与家人的情感交流,言传身教成为孩子的榜样,维护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爱岗敬业展示良好形象。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