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23:00 来源: 福建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发布后,我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等工作,将《条例》纳入“八五”普法,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为进一步推动《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我省在5月份开展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5月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吴立新接受《条例》宣传解读在线访谈,宣布我省《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访谈中,吴立新同志强调《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一脉相承。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要把宣传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一项重要措施,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策划内容,周密部署实施,组织既有深度又灵活生动的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和熟悉度。

  当日,省信访局组织省直单位信访业务负责人《条例》专场培训,并在省信访局来访接待大厅和屏山社区向群众宣传解读《条例》,进行《条例》知识竞答,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浓厚了学习宣传氛围。启动仪式后,全省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通过在线访谈、系统宣讲、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条例》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来源:福建省信访局 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