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对《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9 来源: 福建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4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省具体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信访工作,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

  

   4月18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信访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信访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得到全面规范、质量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条例》施行为契机,强化重点推进,全力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计划地组织专题学习、全员培训,开展形式丰富的交流研讨活动,迅速掌握《条例》最新要求。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推动完善各级党委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和政府组织落实制度,健全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信访问题共治良好局面。要加快推进福建“信访云”和信访大数据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矛盾,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条例》新规定,逐条逐项细化,构建体系完善有效的配套措施和运行机制。要强化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情况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为贯彻落实好《条例》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