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16:24 来源: 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各处室(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和省政府关于节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意识,促进形成全机关节水的良好风尚,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定《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定于2022年3月下旬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宣传重点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各处室(中心)要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水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广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展示节水型机关创建成效。

  二、活动安排

  (一)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3月22日,水利部牵头举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请各处室(中心)积极动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平台、视频音像资料等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二)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3月23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会同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云党课,请各处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收看回放。

  (三)参与“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3月22至28日“中国水周”期间,水利部牵头在“节水中国”网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专项答题活动,请各处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宣传。

  节水宣传周活动鼓励并倡导统一使用全国节水标识、全国节水吉祥物“霖霖”形象,唱响全国节水主题歌曲《节水中国》,用好宣传海报、口袋书、视频等宣传素材。启动仪式、云党课收看地址和宣传资料电子版,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中心)要坚持“广泛参与、体现特色”的原则,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节水宣传周活动,提高节水意识,践行节水理念,养成节水习惯。

  (二)落实节水工作。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每位干部职工要学习掌握节水方法,切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水完毕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办公室组织对机关大楼水龙头等卫生洁具、供水管道、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损坏及时修理或更换节水产品,杜绝滴水漏水现象。

  (三)做好宣传推广。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对节水周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来访接待处、宣教中心要发挥优势,利用接访大厅LED屏和官网官微、刊物等加大力度进行活动宣传。

省信访局

  2022年3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