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09:23 来源: 福建省信访局 阅读:{{pvCount}}

| | |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省信访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收看新闻发布会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吴立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在重要历史关头,我们党先后在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次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我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吴立新强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包含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入心入脑,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到骨髓血液,把党的为民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吴立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积极推进“四个万家”活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打造擦亮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为民解忧难”实践活动,及时回应办理群众诉求和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和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我们信访干部应有的贡献。

附件: